星期日, 十一月 06, 2005

人活着不单单是靠食物

 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还要靠美与和谐,真与善,工作与娱乐,爱与友情,仰望与崇敬。
  人活着并不是单靠食物,还要有夜晚壮丽的苍穹,拂晓辉煌的天空,日落时五彩缤纷的晚霞,可爱的木兰花,雄伟的山岳。
 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还要有巨浪拍岸的雄姿,湖上月光的闪烁,山上银色的湍流,雪花奇妙多变的结晶,艺术家的创作。
 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还要有反舌鸟甜美的歌声,风吹林间的瑟瑟声,小提琴美妙的乐音,柔美灯火照耀着教堂所展示的崇高。
 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还要有玫瑰的芳香,橘花的芳香,新收的稻花香,朋友的握手,母亲温柔的一吻。
 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还要有诗人的抒情诗,哲人的智慧,圣者的圣善,伟大人物的传记。
 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还要有伙伴与惊奇的探险,追寻与发现,服务与分享,爱人与被爱。
(摘自2003年《读者》第3期)

3 Comments:

Blogger seryang said...

何老师好!对不起之前因为有好多事要忙,所以没空上网博客。

你还好吗?学校假期就要过了,我带着一种兴奋与期待的心情迎接着新的一年的到来。我满怀期望,不只明年会“落入”哪一班,不只明年会是怎么样的一年。但无论如何,我总相信,明天会更好,明年是最好!

我有空在来留言。想念我哦!^^

12:01 上午, 十二月 24, 2005  
Blogger 何书秀老师 said...

徐扬,看到你的留言老师好开心哦!

我还好,刚度假回来。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。休息了一会儿,到外头去看一看其他地方的人、其他地方的事,感觉自己长了知识,多了见闻!

是呀,快开学了!明天你就要升中三了。尽管中三的功课会更繁重,但老师相信你还是能应付自如的。升上中三了,相信你会更成熟、更懂得为自己的目标奋斗!

新年新开始,祝愿你在新的一年里开心、顺利!

12:42 下午, 十二月 27, 2005  
Blogger seryang said...

呵呵,就把这当成是一个迟来得祝福吧!

圣诞节快乐! MERRY X'MAS!



祝老师永远青春美丽,活力四射!!

11:22 下午, 十二月 27, 2005  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