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七月 11, 2005

最好的年龄

几岁是生命中最好的年龄呢?

电视节目拿这个问题问了一打左右的人。一个小女孩说:“两个月,因为你会被抱着走。你会得到很多的爱与照顾。”

另一个小孩回答:“3岁,因为不用去上学。你可以做几乎所有想做的事情,也可以不停的玩耍。”

一个青少年说:“18岁。因为你高中毕业了,你可以开车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。”

一个女孩说:“16岁,因为可以穿耳洞。”

一个男人回答说:“25岁。因为你有较多的活力。”这个男人43岁。他说自己现在越来越没有体力走上坡路了。他15岁时,通常午夜才上床睡觉,但现在晚上九点一到便昏昏欲睡了。

一个3岁的小女孩说,生命中最好的年龄是29岁。因为你可以躺在屋子里的任何地方,虚度所有的时间。有人问她:“你妈妈几岁?”她回答说:“29岁。”

某人认为40岁是最好的年龄,因为这时是生活与精力的最高峰。

一个女士回答说45岁,因为你已经尽完了抚养子女的义务,可以享受贻带弄孙之乐了。

一个男人说65岁,因为可以开始享受退休生活。

最后一个接受访问的是一位老太太,她说:“每个年龄都是最好的。享受你现在的年龄。”
(摘自《读者》2003年第14期)
问题

1. 在故事的尾声,一位老太太说“每个年龄都是最好的。享受你现在的年龄”。她要说的是什么?
2. 对你而言,最好的年龄是几岁?请说明原因。

5 Comments:

Blogger 独学无友,孤陋寡闻 said...

1.她要说的也许是在生命中,每一个阶段都是重要的,都是关键的,都是可贵的。她觉得年龄并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保持乐观的心态,积极地面对生活上的各种困难,并且活得充实,快乐。

2.对我而言,最好的年龄是21岁。到了21岁,我就有能力去赚钱。这样一来,我便能回馈社会,对社会做出贡献。有了赚钱的能力,我便能养活我的父母,给他们最好的,以报答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。

8:39 下午, 七月 13, 2005  
Blogger have a smile on your face everyday (: said...

我认为这篇文章主要的是要跟大家说我们应该珍惜生命.无论我们是几岁,我们都要好好地去珍惜它,去把握每一段时刻,每一秒,好好的充实自己.那位老太太说的,也许是因为她老了,经历过很多事情与挫折,而觉得最重要的是一个人要开开心心地过日子,享受现在的年龄.
我认为我已经很幸福了, 有一个温馨的家庭,又不会担心没得吃,没得睡, 比很多人更要好了.对我而言,我并不觉得人生需要有个最好的年龄,因为最好的年龄是从自己来的.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, 有的比较喜欢童年的时光,有的比较喜欢自己长大后能够养自己,不再依靠父母亲了.我觉得在人生中,年龄并不重要,最重要的就是快乐.一个八十岁的老人家可能外表已老了,但在他的心目中,他永远是一个小孩子,喜欢玩耍,喜欢跟其他人聊天.人老了终于也会死,我们就必须享受每一刻,每一秒,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,好好充实自己,小时候努力读书,长大了能够赚大钱,老了就跟家人享受天伦之乐.我认为,无论你的年龄多大,只要人们开开心心地过这日子,那我们就能够享受年龄了.

10:39 下午, 七月 15, 2005  
Blogger seryang said...

我不想长篇大论说些怎么的,我只想说每一年都是最好的年龄如果你懂得好好珍惜。岁月不留人,一下子365天就很快的过去了,如果没有好好珍惜,利用的话,那这一年就没有意义。所以,好好的生活吧!

11:03 下午, 七月 16, 2005  
Blogger 何书秀老师 said...

生活是一首歌,我们就是自己生活之歌的歌手。这首歌要怎么唱、要谱什么曲,都由我们来决定。

最好的年龄也一样。我们无法决定哪个年龄最好,年龄也无所谓好坏。但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,却能决定在某个年龄我们想要做什么、要达到什么目标。

同学们都说对了。在每一个人生的阶段,我们都要学会珍惜。因为我们在人世间逗留的时间实在太短促了,转眼间白驹过隙,留下的都只是回忆了。这正如中国近代作家朱自清在他的散文《匆匆》里所说:

“燕子去了,有再来的时候;杨柳枯了,有再青的时候;桃花谢了,有再开的时候。但是,聪明的,你告诉我,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?——是有人偷了他们罢:那是谁?又藏在何处呢?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:现在又到了哪里呢?”(http://ziyexing.nease.net/files-5/xdsw_zzq_3.htm)

同学们,老师将这篇小故事与你们分享,主要是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地面对人生,坦然地面对生活;无论自己是在哪个年龄,都能有所成就、有所收获!

以下的这段文字,是老师在某个励志网站看到的。老师觉得很有意思,就贴在这里与你们分享,希望你们会喜欢!

人生的光彩在哪里?
早上醒来,光彩在脸上,充满笑容的迎接未来。
到了中午,光彩在腰上,挺直腰杆的活在当下。
到了晚上,光彩在脚上,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。
原来人生也很简单
只要能懂得珍惜、知足、感恩
你就拥有了生命的光彩。

11:25 下午, 七月 22, 2005  
Blogger seryang said...

老师说得好,时光一过去了就挽回不了了,就像你半年前教我们的日子就再也不会重现了!老师你有空一定要回来看我们噢!

8:35 下午, 八月 02, 2005  

发表评论

<< Home